P1 珠江水上巴士。有渡江和沿江的两种,一般可刷公交卡,价格跟地铁差不多,沿江的可以坐船上班。观光票和夜游的稍贵。

P2 大帅府。一出码头就能看到了,外观特别像武昌那个辛亥革命纪念馆,里面布置得要说也有些像。不过武昌那个有图片展厅,这里的场景复原则要做得更细致真实些。赶得不巧,南楼正在装修,上不去,我本来还想跟唐总理的照片合个影呢。另外,大帅府的导游图印得真好,详细、易懂、美观,可以当文创卖了。

P3 北楼二层的扶梯解说牌。我本来纳闷儿怎么扶梯还需要解说,走近一看原来是个有故事的扶梯。好吧,还挺可爱的。

P4 鱼旦粉。实物比菜单上长得好看系列。被公交车上的美食节目撩饿了,一到站就随便进了路边一家小店。进去发现店有两层,上下几乎都是坐满的,而全店加厨房总共只有四个人。我想这跑不过来吧,是不是自取?但是又看所有其他顾客都在位子上好好坐着,一时疑惑,于是点完单就在中间站了片刻。结果人家以为我是找不到位置坐,上菜之余还腾出手滑了个凳子到我脚边,说“坐下等”。后来上菜超快,味道也很好。10块钱,吃得我简直有点不好意思。

P5 陈家祠。宗祠+书院,现在还兼有民间工艺博物馆的职能了。跪着看完的。这张拍的是屋脊上的雕刻,以我的身高和我手机的像素,这个清晰度基本上是极限了。这几天了解到色彩鲜艳、细节繁复是粤手工艺的风格,放在以往,我会觉得这是个变相的谦辞,毕竟“风格”嘛,意即:这不稀奇,都是这样啦。燃鹅面对这个风格我想说:够了,你们就不能谦虚点儿么!

P6 陈家祠里的铜像,这一个叫“说书”。院里的铜像都是这样的风格,人物表情生动得有些夸张,因为铜像一般庄重的居多,看到这些就觉得挺有意思。这里放的是人最多的一个。

P7 金漆木雕制作工序。

P8 一整根象牙制作的牙雕。多说一句:船尾的网格里头,可还坐着有人呢!

P9 苏州码子。商用记账数字。最近正好在复习神夏,看到这个就有点激动。

P10 西关外廓城的一段城墙遗址。据说以前出了西关就是蕃坊了。顺便提下,广州主城的位置一直没有大动,这在古城里还是挺罕见的。

这几天被引起了对鲜艳色彩和繁复花纹的内心向往,颇想买件波西米亚长裙或者碎花沙滩T-恤来穿一下。可是,广州好冷啊😂

评论(3)
热度(7)

© 夜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