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 粤海关旧址,现在是博物馆。建筑很高,站的太近了拍不到全貌,不过这种大于四十五度仰角看着挺有气势不是么~

P2 十三行博物馆。粉嫩的外观看着倒没什么特别之处,甚至有些不搭。里面像是新装修过的,大厅很气派,抬头可以看见顶上的一圈是一整幅大画。可惜是文创还没有推出,不带这么帮人省钱的啊😂

P3 曾经十三行附近样貌的复原沙盘。沙盘很大,为了能看得清楚只拍下来很小一部分。小房子和小船都很细致。

P4 一副挺有趣的国际象棋。国际象棋又叫西洋棋,然而这一副的棋子都是中国人的样貌打扮。雕刻精美,象牙制,应该算得上是奢侈品了。西式游戏引进的产物,原理大概和清末报纸上介绍耶鲁博士为“美国进士”类似。

P5 外销商品,画架和画都是。跟上一张照片里的作品同样是中西合璧,但文化的传播方向正好相反。

P6 以南洋为中心绘制的东亚地图。视角正与当时来华贸易的外商们相同……可能也与行商大佬们心目中的角度类似?

P7 广绣大绣球一枚。看着应该挺沉的,如果抢到可以娶穗哥我会砸玻璃的【想什么呢!】

P8 广式英语,也叫“番话”。试着念了念,以我的能力像是发不太对音。很想有人说来听听,看究竟是怎么个感觉。

P9 沙面街头的铜像。脚下铭牌有点反光,上面写的是“世纪丽人行”。如果我没有想多的话,我喜欢这个雕塑传达出来的意思。😊

P10 外事博物馆外观。这个是功课没做好的结果,找过去发现今天不开门。里面似乎仍然有办公的功能,一周只开放三个半天。

下午下起雨来,没带伞,就仓皇逃回家了,原计划的大帅府没看成。来日方长,再接再厉。【比心】

评论(5)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