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津恶劣三十八问(正片前九问)

食用说明:
这套问答原本是我另一篇文的衍生产品,但由于时间线和背景架构完全不同,内容与原文几乎毫无关联,所以放上来平行更新
至于为啥是衍生产品却毫无关联……这个……也许两边都更完了大家会理解,不过独立食用不会有任何障碍。
更新频率是尽量每日一问,为求世界观完整,正片之外自己加了一些问题,一共56问。
冷CP,互攻倾向,脑洞奇特,幽默感诡异,节操基本没有……如您的肠胃对以上情况均能免疫,可尝试食用


正片前九问,搭建世界观:

1.两位是什么时间勾搭在一起的?
沪:这要看你具体是指……?
主持:诶?这个词很有歧义么?
津:就我们的情况来说,是的。
主持:唔……对彼此动心的时间?表白的时间?确定在一起的时间?都可以啊。
沪&津:……
【嘉宾陷入深思,现场一片诡异的沉默】
沪:上面三个问题倒过来说分别是2012年,这个是确定的。1974年【看向津,得到对方点头确认】……和真的说不清楚是什么时候。
津:嗯。动心这种事情很不好说,感情是经过酝酿和发酵的……尤其我们俩这种情况。
主持:原本以为是个简单的问题,结果……话说为啥后两个事情之间时间差这么大?
沪:因为74年的事情可以说是个……事故。
主持:【看了眼嘉宾诡异的表情,又看了眼台本】好吧,正好下一题详扒。


2.描述一下当时的情景
主持:两次都要讲哦~
津【皱着眉头开始回忆】:我记得那天是过年,这货不愿意在北京那里过夜就跑来找我——这种事儿在他俩结婚以后经常发生——不过那天他大概是根本没去见北京就直接过来了……
主持人【打断】:等等,结婚?!
津【淡定地】:嗯,他俩刚建国那会儿结的婚。
主持人:卧槽⊙⊙,什么情况?
沪:我跟那谁结婚是五零年的事了,那时候刚解放嘛,为了稳定形势,恢复经济,证明D的政策受到全国人民一致拥护以及其他的一些重要的政治立场问题……总之组织上觉得这件事很有必要。
主持人:所以沪少你属于婚内出轨?
津:这事儿发生在他身上你们难道很惊讶么?
沪:别说的好像我很没有节操一样好么!
津:难道你有→_→?
沪:……至少我跟你哥之间什么都没发生。
津:这倒是真的。那段时间每次去他们俩那里,整栋房子的气氛都跟被敌特轰炸过的停尸房一样。
主持人:……这是指他们,经常吵架?
沪:准确的说法是我们基本在吵架。
主持人:那不基本的时候呢?
沪:在打架。
津【同情的眼光看上海】:虽然他几乎都没有赢过。
沪:……这种细节不需要你补充。
主持人:就没有其他时候了么?
津:其他时候还不如打架。
主持人:怎么讲?
津:就是他俩达成一致共同发神经的时候╮(╯▽╰)╭全国各条战线基本就都报废了。
沪:……求别提……

主持:感觉两人关系不应该这么差啊?

沪:不是关系差,是那段时间关系差。怎么说呢,虽然我们先前有段时间误会很深,但是后面从新文化到抗战建国,基本也都化解了,实质性的矛盾现在想想根本都不算是事,一度关系还不错的。但那时候很匆忙的奉旨成婚,后面一段时间里情况又是那个样子,形成一种“见到你就没好事”的错觉,很容易就相看两厌了……后来离了以后,现在反倒还好了。
主持:……于是……沪少活七百多年好容易结这么一次婚,然后和结婚对象什么也没发生,所有发♂生了的都是和其他人……我该说不愧是魔都少爷,真是与众不同的创意人生←_←
津:23333【笑到不能自理】
沪:够了。你们今天采访的目的就是吐槽我么!
主持:沪少息怒T^T我错了。
回到正题我们接着说那天发生了什么(>^ω^<)
津:那天这家伙从留学生那里偷偷换到一瓶葡萄酒,拿搁醋的瓶子装着来找我……然后我们用春节特供的几两猪肉和攒了差不多半年的面粉包了顿饺子……结果喝多了。
主持:什么酒这么厉害?
沪:很普通的葡萄酒而已,那孩子自己从家带来的,那时候经济困难嘛,粮食吃都不够,酿酒限制很严格,酒在这边很难买到,更不用说洋酒。所以我要跟他换他起初还有点不想换,后来是的确很想要收音机才答应的。
主持:一台收音机就换一瓶很普通的酒,这生意没亏么沪少?
沪:收音机那时候是高价品,虽然贵但是不要票,攒了钱就可以再买,但是酒不一样,那时候管的搿严,你晓得啥时候能再遇到这样机会?
主持人:真是……辛苦了……所以容易醉是因为太久没喝的缘故?
津:可能……当然更可能是我们往里兑了很多别的玩意儿,所以……
主持:……好不容易到手的酒这么折腾是为什么?
津:难得吃顿好饭,不想这么快就喝完嘛。于是我们就想喝着多点儿。
主持人:我……二位说好的智商呢?
津【诚恳地】:吃掉了。
沪:喝多了之后的事情就不必多讲了吧←_←而且我们的确也记不清了╮(╯▽╰)╭
主持:那……我只问一个问题,就那次而言你俩谁是攻?⊙⊙
沪&津:【互看三秒】记不得了-_-||
主持:怎么会这种事都记不得了你们逗我呢!
津:大概,可能,也许是他……
沪:你只能说第一次也许是我←_←
主持:你们……不用再说了,我懂了(>_<)于是第二天起来之后呢?
津:第二天我起来的时候,这货已经走了,留了份检查在桌子上,让我写的时候对对,保持事实一致,别穿帮
主持人:什么情况,你俩酒后乱x还带自首的么?
沪:当然不是检查这个,你傻的么→_→,主要一晚上发生很多事,不知道哪一件会惹出麻烦,所以先写好检查把能交代的都交代了,放在那里以备不时之需。
主持人:……简直浪漫坏了。我想知道二爷当时什么反应→_→
津:……就写了检查。
主持人:沪少效率也是高,乱x,醒酒,写检查,只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_→
沪:其实那天很狼狈……早上起来写检查的时候脑子里嗡嗡的响,一边写还在想昨天晚上的事,一千多字的东西写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主持人:一个小时很长?
津【幸灾乐祸中】:他那时候233天天写检查,反You的时候说自己小资产阶Ji享乐思想没有剔除干净,揪Zuo的时候说自己急躁冒进助长不正之风……从56年写到82年,脑子里这种东西成篇成套的,不管你想要反省什么,他那儿都现成的。
主持:二爷你好了解……
津:我那时候经常借来抄。
主持:沪少辛苦了。
沪:还好,其实我也很多是抄的,那时候有一部分报纸是从我这里直接出版的,所以各地交上来的就近水楼台了。
主持:好吧……那后来呢?
津:后来就是2012年的事了,那时候……
主持:先等等,中间隔这么长时间你们在干嘛?当时环境紧张怕出事也就罢了,可后面不是很快就改ge开放了么?
沪:你要知道这种话题很尴尬的,当时如果不谈,之后要重提是需要契机的,你总不能在串门的时候毫无征兆地跟人提“朋友,你还记得我们上次ooxx的事情么?”
主持:……说得……倒也很有道理……

津:所以说,由于改革开放以后大家各自忙了起来,再加上他跟燕哥八零年离婚之后,也不需要再在这边住了,我们俩交集变少,也就逐渐疏远了,交情很长一段时间里远赶不上建国前,这个契机相当于一直都没出现。

 主持:那一二年又是怎么回事呢?

 沪:那一年是自贸终于有眉目了……

 主持:我记得……那不是一三年您家里才开始的吗?一五年才是二爷呢⊙⊙

沪:你说的那是正式挂牌的时间,之前的申请和准备可是很搞了一段的。说起来最开始申请的时候,大家普遍认为从他争取到第一批政策的几率要大于我……后面忽然决定先从我家开始的时候我顶头上司都乐傻了……总之一开始就知道这次政策红利不会单独给,他们很快就会跟上,大家早晚又会是一条船上的人了【笑】 

津:还有一个比较逗的原因是那年传闻世界末日嘛,年底的时候闲扯提到这事儿,就顺(生)理(拉)成(硬)章(拽)说起以前的……说我们是不是还有什么问题没有解决啊,再不解决说不定就没机会了什么的【笑】,加上有前面那件事,大家在准备阶段又重新熟悉起来……于是这一步终于迈出来了。 

主持:真是不容易,此处似乎应有掌声。

【于是全场响起了“啪啪啪”的声音,咳】

注释:
设定在1974年是因为那年在那十年里相对情况较好,不容易出事儿,细节可能并不精确
不要问我主持人是谁,因为我懒得想她是谁所以她就是个主持╮(╯▽╰)╭】


3.勾搭上以前两人是什么关系?
沪:很正常的朋友关系
津:嗯嗯,纯洁的友谊~
主持:为什么你们这么一致我反而不信呢←_←?
沪:你想得太多了
津:就是,我俩认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半大小孩儿,嘛也不懂,当然是纯洁的友谊
沪:由于相熟的时候情况特殊,可能还会多出一种认同感吧,之前也是周围都是哥哥姐姐,碰到同龄人还是不太容易……
津:你比我老一百多呢,别装嫩成吗?←_←
沪:你够了,一百多很多么。要说你那时候就有人叫哥了,我还是家里最小的好么!
津:你不就是不愿意承认你是我们这批里最老的么?上次被人说家里新兴产业发展不及阿鹏你就炸毛了。
沪:你别把他拉出来比啊,这么比你又年轻到哪里去了?而且还跟隔壁那谁学得一身退休老大爷的生活习惯,我看着比你年轻多了好么)^)
主持:呃……两位别吵啊,看得出来你们都是年轻人,非常年(幼)轻(稚),有(能)活(折)力(腾)
【心:这种事究竟有什么好争的……还有这题原本问得是啥来着?】
【虽然台下大部分围观群众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然而并没有反应过来为什么,访谈于是愉快地进入了下一个问题 (>^ω^<)】


4.因为什么原因选择对方?

沪:其实说不上“选择”这么刻意的词……
主持:也是,毕竟是酒后那啥←_←
沪&津:不是指这个!
主持:诶~好吧……【忽然严肃起来了呢⊙⊙】
津:应该说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发生的吧,因为一些原因不断地接近,再接近,然后有一天回过头忽然发觉跨过了某条线,甚至已经跨过去了很远……惊慌了一阵之后觉得这样好像也挺好,于是就这样了╮(╯▽╰)╭
沪:原来你还惊慌过?⊙⊙,←_←
津:废话,而且我惊慌过就承认,不像你【自封的】偶像包袱这么重,随时需要装X。这段话放着你说,肯定用“犹豫”,我赌一个煎饼果子。
沪:用“犹豫”就不叫装X了,要用“徘徊”~我能拿煎饼果子换碗小馄饨么【笑】?
津:不行,你得攒俩。【同笑】
主持:……二位嘉宾这是饿了么?【这么严肃深情的话题是怎么一路跑题到早点摊儿的啊!】还有二爷您那个“因为一些原因”基本跟没说一样好么!
沪:简单来讲,我们俩是在漫长的动荡中相熟的,这样培养起来的“同类感”,在一个人人自危乃至自我矛盾的情境下,会变得相当催情~
津:甚至会有一种“我在他身上看到的我自己,比我在自己身上看到的还要清晰”的感觉。

主持:哦(⊙o⊙)~【我K,忽然这么正经好不适应……早点摊儿其实是异次元的入口么?】


5.你觉得两人会在一起具有偶然性么?有多大的偶然性呢?

沪:偶然性……当然会有的吧……
津:就像上题说的,那种特殊的情境得要出现才可以~不过,每个人谈个恋爱肯定都得有点偶然性吧?至于我们俩嘛,至少不会多过普通人。
沪:理论上肯定少于普通人。
主持:为啥这么肯定⊙⊙?
津:因为我们脑子里有小人儿啊【笑】,不是经常有形容思想矛盾的时候就是脑子里有两个小人儿在打架么?我们是真有啊,而且不是两个是动辄上万啊~所以正常情况下真是不太容易冲动的。
主持:诶~这么私人的事情也会么?
沪:虽然作为个人的行为一般不会对城市有太多影响,但是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总是在自我反驳的思维方式了。
津:【忽然笑起来】从某种角度来说我们是可以长年自high的物种~
沪:尤其你这种养了一城段子手的是吧←_←
津:你个资深精分专家有嘛资格吐我槽→_→
主持:咳,二位,跑题了。
津:不管什么偶然性不偶然性的,至少在一起之前都认真想过了。
沪:【点头】而且偶然性换种说法不就是“缘分”吗?【微笑】

注释: 沪少近代是以五方杂处、新旧并存的移民城市崛起的,是谓“精分专家”。


6.在一起之前的相处模式是怎样的?

津:哥们儿的话就是哥们儿的相处模式咯。这题好像没什么意义吧。

主持:其实按照之前几题了解到的……我更想问你们74年那天之后的相处模式【坏笑】 
津:……原来在这儿等着呢←_←【看向沪】你说还是我说? 
沪【耸肩】:无所谓吧,我觉得除了最初有一段时间因为尴尬而减少了见面,后面也就恢复正常了,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啊。 
主持:……你们难道不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居然“恢复正常”了,才是最大的不正常么! 
津:→_→你看,我就说不是我一个人觉得你不正常吧? 
沪:……不要一副好像这是我一个人的问题一样的反映好么,虽然我承认一开始确实是我使劲绷着、强行正常的,但你不也没表示反对么? 
津:我勒个去,大爷你装没事儿人得那么认真我哪好意思不配合你。 
沪:你一配合我就觉得我猜对了嘛,然后就只好继续演了呀,这件事你难道没责任? 
津:什么叫“觉得猜对了”,你从头到尾什么都没问纯靠脑补你还有理了?脑洞这么大简直……谁给你的自信? 
沪:……你! 
主持:不是,二位先暂停一下,给我们围观群众补充个注释,猜……什么玩意儿? 
津:这SB以为我暗恋我哥。→_→ 
沪:不是我以为,是全国人民都这么以为,很多国际友人也这么以为好么! 津:你说良心话,国际友人里有几成是你误导的! 
沪:他问题是为什么我一“误导”人家就信了呢?这证明我这么猜是有道理的嘛。 
津:你NB你干什么都有道理,没道理你也能解释出道理,满意了? 
沪:道理不是这么讲的,你…… 
津【打断】:我就问一个问题,这件事从头到尾我自己说过一句肯定的话没有? 
沪:这种事本来……你暗恋谁难道会跟我说? 
津:废话,当然会! 
沪:……为什么? 
津【突然站起来】:因为老子拿你当朋友! 
沪【⊙⊙↣(^_^),伸手牵回来】:……我的错。 

津【迷之脸红,默默坐下】:下一题。【为什么明明争赢了却有种吃了亏的感觉啊!】


7.承上,这些在勾搭上之后有什么改变么?

沪&津【莫名陷入沉思】:……
主持:……【今天的嘉宾怎么总是卡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沪:之前不太注意这件事情,刚才仔细一想……好像,除了,你们懂的,之外……也就没有……
津:几乎完全没有变化……
主持:拜托这个务必要有好么!不然我就要替你们其他的哥们儿表示深深的忧虑了好么?!
沪:应该说……是因为我俩之前的相处方式早就已经越界了吧,只是挑明的比较晚。
津【松了口气】: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刚才被她【指指主持】一误导,我也差点要开始忧虑了。
沪:我为了回答问题强行解释的,你还真信了?
津:我就信了,你想怎么的吧?【憋笑】

沪:……【互看憋笑,一秒后都笑出来】下一题。


8.两位对现状满意么?如果不满,觉得目前两人的关系是在向前发展么?
沪:应该……可以说是满意吧。
津:……唔,大概。
主持:这犹豫的语气难道没有哪里不对?
沪:因为没有想出有什么不满,就是满意咯。
津:但是同时也没想出什么特别值得满意的地方╮(╯▽╰)╭
主持:于是……第二个问题?
沪:前还是后的,真是无从谈起,像现在这样安安稳稳的就挺好吧。
津:你想,如果要怎么飞跃、突破一下,也就意味着得出点什么事儿吧?那么还是就这样最好。
沪:嗯。感觉不到不好,就算好。


9.如果分手,还会愿意回到从前么?
津:……我的话应该……
沪:【突然地】不愿意。
主持:哦呀,这一题两位好像有点分歧~来,沪少先说说为啥不愿意。
沪:这样挺伤人的不是么?就好像彻底否定了以前在一起的一段,认为它没有任何意义。
主持:也可以是认为大家还是做朋友更合适呢?
沪:重新做朋友也不叫“回到从前”了吧?
主持:唔……如果只是回到从前的相处模式呢?
津:这不是愿不愿意,是现不现实的问题吧?
主持:只是问愿不愿意,先不考虑现不现实。
津:这样的话……分手应该也会想尽量停留在较好的状态,那么,愿意吧。
主持【坏笑】:诶~那如果分手时是闹到这辈子也不想再见到对方的情况呢?
津:这种想法多半只是暂时的情绪,过个三天五天、十年八年的……也就缓过来了~
沪:~【被逗笑】
主持:……再次意识到嘉宾跟我们并不是一个维度上生活的生物。额,也就是说,两位坚信不会跟对方反目成仇是么?
津:我觉得大概是不会。
沪:到会的时候主持人大概也不在了,所以至少这么答了也没什么被追查的压力呢。【笑】
主持:T^T【我不干了,我被嘉宾欺负了】


目录走这边~

评论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