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津恶劣三十八问(正片)

1.亲人跟对方落水,你选择……?

沪&津:救家里人。
主持:你俩一到正篇就砸场子真的好么?这算是对我前九问为难你们的打击报复么?
津:有什么问题么?我们水性都很好啊,落水自己游上来就好了╮(╯▽╰)╭
沪:说起来我家好像也没有不会游泳的……公平起见我似乎应该准备好毛巾,站在岸边加油,等他们游上来……当然如果有女生还是要去救的。
主持:真是周到的答案→_→
然而这么一来问题就没有意义了喂~为了突出主旨,设定成掉下去的人因为某些原因都不能自己游上来,必须得你们救!
沪:那先救近的那个。
主持:……现实主义在这种时候真是可怕的品质。
二爷呢?拜托给个暖一点的答案吧T^T
津:我……会救家里人吧。
主持:我就知道我的期待是多余的π_π
津:毕竟他水性好,能坚持久一点……而且,真到了那种时候相信他也不会介意的。
沪:不一定→_→
津:……如果是某人我保证救的时候不让你看见。
沪:…………那好吧。
主持:……我居然觉得这诡异的默契有点感人。

  2.假如对方被歹徒拿刀架着,你的反应?
【对看三秒,忽然都笑起来】
主持:……我不觉得这个话题有这么有趣啊。
沪:说真的,很难想象他会被人劫持。
主持:凡事总有个万一?
沪:如果真发生这种事的话,我大概会先为歹徒在心里默哀三秒吧。【笑】
主持:……可以弱弱地问一句为什么?【虽然大概已经猜到答案】
沪:万一被歹徒劫持,正常情况下他肯定要反抗吧,那个结果我觉得……当然非正常情况下,需要我来想办法,我应该也会妥,善,解,决整件事情的✔
主持【打个颤】:……【措辞超正常,嘉宾看上去也并无黑化迹象,为啥我突然觉得有点冷】那个……二爷刚刚又在笑什么?
津:没什么,只是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觉得挺逗的,就笑了。
主持:你们俩一副完全不担心对方死活的样子真的不要紧么?于是二爷的处理方式是……?
津:我在的话当然得救他啊。
主持【松了口气】:……好歹答案是正常的。
津:然后我小半年的相声段子素材有了✔
主持:……你们一个比一个狠,不过等等,刚二爷说“在的话”,那不在呢?
津:不在还能怎么办⊙⊙?
主持:不是,难道您不在就let it go了么?
津:倒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我想如果我从很远地方赶去的话,等我到了,事情多半就解决了吧。说起来……他以前好像的确被人劫持过,我一次都不在,这不现在也活得好好的么【拍肩】
主持:……沪少?
沪:以前乱的时候是出过几回这种事。
主持:……⊙⊙!不要这么淡定啊喂,然后呢?都是怎么解决的。
沪:因为差不多都是在自己家里发生的,没什么吧说真的,我家里人和来我家里的人我都知道,没几个赶着死,都是为了活,为了活好。即使是最坏的年月里也是这样……人为了活做事就有目的,有目的就有余地,有余地就能脱身。总之事情最后都解决了……唔,不过也不排除碰见真疯了的,我记得有一次是甬阿哥救的我,结果……反正我好好活到现在了嘛。
主持:可不可以问下怎么救的?
沪:动手咯。
主持【望台下】:宁波先生……这么厉害的吗?
沪:平日里当然用不着,不过不要逼急他。(^_^)
主持:所以答案是二位都会自救也有人救,赶得上会出手,赶不上也不需要太担心,这个意思?
津【点头】:差不多。
沪:总之不太可能死在这种事情上就对了。

3.对方脱光光躺在你床上摆出诱惑的姿态,你会?
沪:……大概会给他穿好,带他看医生。
主持:我已然习惯了你们不按常理出牌,于是就淡定地问一句为什么?
沪:常规来讲,依他的性格即使要诱惑我也不会用这种方法,所以这样情况要么是脑子坏了,要么是恶作剧,当然后一个可能性更大。保险起见当然要先看医生,结果是恶作剧的话,这样也会比较好玩吧【看向津】(^_^)。
津:【迷之脸红,把对方头的方向推正】谢谢您对我健康的关心,我保证这种事不会发生……
主持:……我真的是完全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上头那个答案。于是……二爷?
津:我说这种事儿他干过你们信么-_-||
主持:⊙⊙!什么情况?!
沪:和国际友人打了个小赌,结果输掉了而已。
主持:究竟是谁这么丧(gan)心(de)病(piao)狂(liang)?!
沪:巴黎和纽约。
主持:这个答案倒是在意料之中。于是二爷当时的反映呢?【猥琐笑】
津:我能说其实并没有特别惊讶么……这货抽风的频率其实高过你们想象,而且【喝口茶】三观也不是特别常规……于是我自然地就当福利接受了。
主持:我觉得您的接受度也不是特别常规……那么下一……等等,沪少,如果是赌约岂不是要监督执行?那样的话……⊙⊙
沪:你想多了,这种事不会有人监督执行的,顶多事后找他问一句,而且多半都忘了……刻意刷下限多半都只是要当时high起来的气氛而已。
主持:哦~好吧,吓我一跳……再等等,如果根本不会有人监督执行……那沪少你……⊙⊙
津:……【后知后觉地石化掉了。】
沪【强行镇定】:……下一题。

4.承上,可是你却发现你硬不起来。这时候你觉得?
沪:……换我自己看医生咯。
津:……好像除了找大夫也真的没别的办法了吧?
主持:不是问你们会怎么做,是会怎么想。……不过二位有问题及时就医的思路还是值得学习的。
津:这种事儿能怎么想?紧张还紧张不过来呢。
主持:紧张?
津:手上破个口还得紧张一下呢,这么大毛病你不紧张?
主持:……这么说,也有道理……不过老实说这一题我们期待的是“难道是我不再爱了”一类的感想。
沪:【被逗笑】现实来讲应该不会很快想到这种事情上头吧,除非你有个对比?不过那多办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诶~
津:你很有经验啊→_→
沪:不算直接经验吧……这不是一般夫妻吵架的思路?以前我里弄里住着的时候偶尔会听到。
津:【被逗笑】一直以为你很忙来着,想不到闲成这样了?
沪:没办法,你隔那么老远,我一有闲就无♂聊的很嘛╮(╯▽╰)╭
主持:咳,虽然这个访谈就是用来掉节操和找尴尬的,二位还是不要过度无视主持人公开调情。
津:哦。那下一题好了。【被打断了。没有机会调戏回去。不爽】

5.你是他脚踏六条船中的第六,得知这件事情的时候你将?
津:只是第六么?简直受宠若惊→_→
沪:不要误导观众好么!大家不要信他,我是个很专一的人(^_^)。
津:你看观众表情就知道他们信谁【幸灾乐祸】
沪:于是让大家都认为我是个花心的渣对你有什么好处么难道?→_→
津:有啊,难得看你着回急我爽啊~还有你看为什么大家都这么认为?一定有什么道理对不对?别说不是,这理论可是你自己总结的✔
沪:……所以你想让我怎么样?现场表白求婚发一整套4保证绝对不出轨么?
津:没有,我想让你憋着,嘛都不解释。(^_^)
沪:……【站起来要走】都让开,我不录了!
津:别介,【笑不停,去拽对方袖子】我开玩笑的,你怎么还认真……其实大家也都没真信呢是吧【冲台下眨眼睛】
【台下于是传来一阵整齐的“是~”】
沪:……【回来坐下,闷头喝茶】
主持:额……沪少这题的答案?
沪:把前头五个都干掉(>_<)
主持:沪少别赌气啊,这答案太狠点了……
津【依然在笑不停】:主持人这个问题你就不该问他,这人就是干什么都要是第一,你这么说他没连你一块儿干掉不错了……你该这么问:如果你是六个人里倒数第一,你怎么办?【用胳膊肘碰碰】你听这样是不是好多了?
沪:……并没有→_→【心:后头还有33问呢,你给我等着!】

7.约好一起出游,结果下起豪雨?

津:找个室内游泳池游不就得了。
沪【笑】:可能会有点扫兴,不过都21世纪了,找到替代方案应该也不是太困难。
主持:该说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津:该说他家总下雨,习惯了→_→
沪:怪我咯?再说哪有“总”,那是有季节的好伐。
津:哦。
沪:其实我觉得为了体现时代性,这个问题应该改成“约好一起出门,结果重度雾霾”。
津【忽然笑得停不下来】:……
沪:看,吸多了就是他这样状况。→_→
津【继续笑】:去去去233,我这是233你一提这事儿我忽然想起好多段子2333
沪:……→_→……
主持【……】:下一题。

8.对方衣服被水泼到,你的反应?
沪:唔……找衣服让他换?
津:嗯。这大冷天的冻病了多不好。
主持:其实……→_→
沪【反应过来】:啊,这题的点不在这里对不对?……我好像有点跟上思路了。被水泼到就是会弄湿衣服……然后……【向主持】你先别讲出来,我们自己想想。
津【点头】:……
主持:嘉宾们严谨认真的探究精神真是感人→_→
津:只是泼到水应该不至于有什么危险,按照这套题欠抽的风格……夏天穿的薄会透?
沪:嗯……大方向应该是正确的……不过这个,要是女孩子似乎的确,我们就……好像也没什……是在大街上么?
主持:呃……不一定。
津:我放弃了,到底是什么?
主持:……我……其实就是会透啊,在对方面前什么的→_→然后会要换衣服……
沪:所以是看光的问题?
津:那直接脱了看不更好么?
沪【若有所思】:也许是有特殊效果?
津:落汤鸡一样也算特殊效果?
主持【看着依然在认真讨论并逐渐离题万里的嘉宾们】:……我才是放弃了,我整个人生都放弃了……

9.那么,自己被水泼到呢?
【主持人默默翻过了这一题】

10.喜欢的人要你吃你讨厌的东西,你会怎么做?
沪:唔……这要看是多讨厌吃的东西,以及为什么。
津:还要看吃完会不会吐。
主持:如果会吐就不吃?
津:不,如果会吐就吃。【眨眼,笑】然后找准时机吐他一身。
主持:这是……恶心死也要拉个垫背的?
津:唉,主持人你这三观不正确,我怎么会是那种人……主要这个死洁癖,我这么吐一回肯定就不会有下一次了2333
沪:你要真敢你的人生就没有下一天了-_-#
津【威胁无效,继续233中】:……
主持:咳。那个……沪少的答案可以再具体一点?
沪:如果有足够说服力的理由会吃的吧【若有所思】不过不能只是我吃,他也要一起。
主持:你们两个就不能有一题给一个类似“因为爱情所以怎么样都好”的答案么(>_<)?
沪&津【看一眼主持人,然后一起陷入了停不下来的2333中】:……
主持:→_→……T^T
津【先笑够了】:反正这一题是不行。
主持:为什么?
“吃这件事在天朝是个原则性问题。”——画外音乱入的粤川渝
【台上台下一起点头】
主持:好吧……这理由还真是无法反驳(>_<)下一题。

11.什么样的事情会让对方发出尖叫声?
沪:这还真是想不出……蹦极?过山车?
津:差不多,我也觉得是这些。
主持:真是没有一丝爆点的答案→_→你们再仔细想想,就没有别的了么?比方说……【猥琐笑】
沪:……那个不是尖叫吧→_→
津:……那时候要是尖叫该多吓人→_→
主持:……对不起。呃,那恐怖片呢?两位一起看过恐怖片么?
津:我们一起看过各种片😏
主持:⊙⊙【我嗅到了福利的味道】
沪:相比之下恐怖片真不合适两个人一起看,尤其是跟他→_→
主持:……诶?【福利好像没了T^T】
沪:好不容易看进去了,他在旁边一吐槽,一点气氛都没有了→_→
津【憋笑中】:……
主持:举个栗子?
沪:就说有一次,屏幕里面正分尸呢,他在旁边边吃边说人家凶手“这么切不对,这一刀下去该卡骨头缝儿里拔不出来了,你看你看,我说什么来着,忒不专业,一看就是新手……”多讨厌【指】。
津【笑喷出来】:那本来就是一烂片儿,再说了,你别装得你看进去了似的,【向主持】就我说这话前一秒,他正跟那儿嫌弃人杀完人不洗手。好嘛我正吃东西呢……【回过头】你摸着良心说咱俩谁讨厌!
沪:……【正准备反驳,被打断】
主持:……都讨厌(>_<)!下一题!

12.那么你会因为什么而尖叫呢?
【主持人又默默翻过了一题】

13.跟其它组的受访者互相认识吗?看过他们的访谈内容吗?你觉得哪一对最美满,哪一对最悲惨?
【为了避免掐CP,我决定把这题改了】
↪曾经想过把自己跟其他的CP比较吗?
沪:唔……这种话题一般是老夫老妻没其他话好讲的时候才会想起来的吧╮(╯▽╰)╭
津:嗯,我们俩正经在一起才没几年,而且隔得比较远,在一起的时间也就少。还没有进行到相看两厌的阶段。
主持:……感觉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被狠狠秀了一脸(>_<)。
沪:主持人覅着急,等我们进行到那个阶段,会有很多槽要吐的,如果那个时候你还活着,我们就再上一次节目?【看向津】
津:好啊。听起来还挺好玩儿的。
主持:……不,你们不要再来了。

14.如果有一种药,可以让对方疯狂爱上你,你会使用吗?
沪&津:不会。
主持:好一致……为什么?
津:老实说,这个假设听着我有点瘆的慌。
沪【点头】:人都疯了,估计不能是什么好事情。即使药是灵的,用完结局大概也不灵的。
主持:本来没想这么多,被你们这么一吓,我也有点儿瘆的慌了(>_<)。不过……话是这么说啦,排除掉怀疑中的危险,这种万劫不复、致死方休的浪漫对二位难道没有吸引力么?
津:姐姐,话说到这儿了我得正经两分钟,虽然“正经”这俩字儿从我嘴里说出来听着本身就跟“逗你玩儿”似的。但是……理智,是个非常重要和宝贵的东西,它不是每人生来就有,甚至得来不易,尤其是属于你自己个儿的那份儿。万不得已的时候,嘛玩儿都可以不要,这个您得留着,您明白么?
主持【好一会才回过神来,内心os——二爷正经起来好帅(>_<)】:……可是……就不需要激情了么?
沪:你可以试着把它留到更加合适的地方。
主持:比方说……?
沪:用来热爱生活(^_^)。
主持:然而这样听起来似乎就没那么炫酷了呢。
津【笑,拍沪少】:亲耐的,示范一下,装个X给他们长长见识。
沪【配合地抻抻西服衣襟,推了推反光的镜片】:任何妨害到我早起晨跑,下班买菜,阳台种花,周末扫除的东西,都不应长存于世。【终结者pose】
主持:⊙▽⊙▽⊙wow~
【嘉宾脑电波交流小剧场——
沪:我在干什么?这姿势好傻。台下这么多人,简直羞耻PLAY(>_<)
津:我也没好哪儿去,趁大家没有反应过来赶紧跳题,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_<)】
沪&津:咳,下一题。

15.如果对方毁容了或者身材走样了,你还会爱他吗?

沪:我们要毁容或者变形其实不太可能诶。
津:你不是已经够胖了么?按人口。上次那个普查的时候算出来的。【笑】
沪:→_→那不是一回事情好伐。
津:总之这个梗我能玩儿好几年(^_^)。
主持:嗯,正经的来说,城市的人口状况会和你们的外貌外形有关么?
沪:有关的,不过是跟辖境内长住居民的平均情况有关,不是全部加起来,那太吓人了→_→。
津:跟本地审美倾向也有关系,因为我们从本质上来说是精神体。
主持:也就是说,大家觉得你们怎么样帅,你们就会朝那个方向发展?
津:理论上是的,不过是逐渐发生的而且变化很小,毕竟地形地貌,城市建设,人口结构特点这些更加基础,都不是想变就变的。
主持:⊙⊙涨姿势了……不过你们还没回答问题。
【嘉宾互看一眼,同时:(很可能)不会。】
主持:诶⊙﹏⊙?
沪:像前头说的,我们外形发生改变其实比性格变化还要难发生,所以真的发生的时候,你很难说这跟你以前认识的那个还是不是一个人。
主持:虽然并没完全听懂,却感到蛋蛋的忧伤……可是……两位从认识到现在难道没经历过对方发生巨大变化这种事么?
津:有啊。他跟小时候比长变很多,不过他小时候长什么样我已经忘了,只记得有段时间看着一直挺小的,再反应过来就……变这样儿了。
沪:我们小时候统共也没见过几回,别听他瞎说→_→。不过在身高这回事情上,我在生长期末尾碰到了移民潮,也许的确占到点便宜。
主持:所以说……现在这不也还……
沪:这不一样的。我们熟悉起来都是在长大之后了,小时候他长成什么样子根本不关我事。
主持:……诶~难道就没有……
津:主持人还是省省心吧,就算大家都变了以后还能好,那也不是“还会爱”了……
主持:有……区别?
沪:有。那最多叫他之前这样我喜欢,之后那样我碰巧也喜欢。
津:那还真是谢谢了啊→_→
沪:不客气,你也可以喜欢我呀(^_^)。
主持:…………下一题。

16.如果对方死了,你接下来的生活是?要怎么处理他的尸体?
沪:有可能会一起死吧→_→
津:嗯,最好是别,不过的确有可能。
主持:诶?这是要殉情?忽然狗血得这么常规我好不适应⊙▽⊙。
津:不,主持人你误会了,我们并不想【一脸诚恳】
沪:只是客观上来说有可能会一起死。
主持:两位家里不是隔得很远么?
沪:目前可以遇见的一个可能的死法是海平面上升,我们两个家里都被重新淹没。
津:因为家里海拔比较接近,所以说有可能会一起死。我相对更低一点→_→
沪:不过你在渤海湾里,抢救起来更方便点,而且我的平均海拔是把佘山均进去了的,单就市区大部分地方还不一定……更有可能先死。
津:所以如果按照题目答……他死了以后我的生活就是收拾收拾时刻准备着。
沪:不过我还真是蛮好奇我们死了以后会不会有尸体……城址能够保留的话是会变成魂灵么?
津:╮(╯▽╰)╭据说淹死的人会变水鬼,但不知道我们这样的算不算数。
沪【若有所思】:要是都变成水鬼还能做个伴。
津:隔那么老远,凉拌啊。
沪:倒也是……没关系我还有甬阿哥。
甬【台下白眼中】:被你在这种话题里想起来我还真是没办法感到高兴→_→。
沪【向台下】:(^_^)。
主持:我……(>_<)——同学们,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关注生态安全是我们共同的义务【深情诚恳的纪录片解说语气】!

17.你死了以后容许他有新欢吗?
津:死都死了不容许难道有什么用?
沪:其实活着的时候也没什么用……
津:我看出来了→_→
沪:……我就事论事而已。
主持:(>_<)两位别总这么现实,我们说的是主观上,主观上……
津:主观上……等我们要挂的时候还没分再说吧╮(╯▽╰)╭而且,如果按上题说的,我俩不管谁先走,另一个估计也不剩几天了,那还能想到这个事儿上来。
沪:就算不是上题那样的情况,城灭也肯定是出了大事情,只要能好好活下来就是好的,别提新欢了,他想找什么都可以╮(╯▽╰)╭
主持:T^T……居然会觉得感人我的泪点一定已经被嘉宾搞坏了→_→

18.如果他跟新欢说你比不上他,你觉得?
津:我不是死了么?
主持:呃,这题和上一题不连着。
津:哦……
沪:我应该会想晓得哪里比不上吧。
主持:就这样?然后呢?
沪:都新欢了还有个什么然后╮(╯▽╰)╭难道我还要去跟人家打一架不成?
主持:……倒也是……二爷怎么不说话了?
津:我在想……我背后跟人说他不好,完了还让他听见,我这不缺心眼儿么?
主持:呃……所以这题的结论是在背后说人坏话是不好的。下一……等等,我就好奇一下,如果对方说你们不如xxx,当面说,你们……?
沪&津:听完别信就好(^_^)。
主持:→_→……下一题。

19.自己认为什么地方胜过对方?
沪&津:……
主持:二位这是在……不好意思?
沪【掏出一个本子】:太多了,我列一下。
主持:……二爷,这你能忍?
津:没事儿,你等他写完。
沪【坚持不到五秒,开始笑】:算了,我给你留点面子。
主持:所以最后沪少是决定不答了?
沪【点头,笑】:……
主持:那二爷呢?
津:你看,我说要等他写完是有理由的,现在我说我比他讨人喜欢,大家一定都同意😉
主持:这笑话蛮冷的,沪少?
沪【还在笑】:嗯。我也同意。

20.如果对方天生身体状况太虚弱无法H,可以接受精神式恋爱吗?
沪:主持人你翻一下前面的台本,如果我们不管谁天生虚弱都是不可能开始的。
津:要是精神式指不定会一直误会只是哥们儿。
主持:……也不至于这么严重吧?只是没法H,还可以亲亲抱抱什么的不是么?
沪:……【低头喝茶】
津:……【仰头望天】
主持:……我好像发现了什么问题→_→。所以你们俩没在一起之前这些都做过了是吧?
沪:……【继续喝茶】
津:……【继续望天】
主持: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好奇,但这种情况究竟是怎么出现的啊喂(>_<)!
津:年轻不懂事儿嘛,玩笑有时候开过了。
沪:以前经常一起跑出去看戏什么的,有时候看嗨了就会跟着演,偶尔自己编台词……
主持:你们那时候也都五六百了好么→_→
沪:主持人这么算不对的嘛,新世界面前大家都是年轻人╮(╯▽╰)╭
津:再说年龄不到四位数的在我朝都是晚辈,完全没过可以胡闹的时候呢嘛……
【台下一批前辈表示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
主持:……咳,下一题。

21.要是对方变成了女人,你还会爱他吗?
沪:其实……我们严格来讲并没有性别。
津:嗯。如果有需要或者想的话,的确是可以变成女人的。
主持:⊙▽⊙……于是……答案是“会”?
沪&津:当然。
主持:那……追问一句,既然可以变,你们更喜欢对方哪样的?
津:应该说各是各的感觉吧……说起来,我钱包里有他小一百年前的黑白全身照,高衩旗袍,开到这儿那种【在大腿旁边比了比】,你们要看么😏?
主持【狂点头,然后看向沪】:沪少不介意么?
沪:没关系啊【淡定笑,转向津】我手机里也有你的,几个月前出去玩那次穿泳装的……分体式那件……【掏手机】
津:(⊙_⊙)你当时不是答应我删了的吗?!
沪【诚恳地】:我是答应你删掉,但没说不再拍啊(^_^)。
津【扑过去抢手机】:快给我删了,都说好的,不带这么耍无赖的……
沪【把手机藏到背后,摇头】:过时无效。
津:……那,打个商量,你不用删,但都不给看。
沪【歪头】:我还是觉得我吃亏啊……
津:吃你……我给你把那半碗馄饨凑上?
沪:……好吧。【向主持人】那就都不看了(^_^)。
【转向津】不过那么久以前拍得照片还能放钱包里?没放坏掉了?
津:当然不是原来那张,我两年前偶然翻到,都跟相册本粘一块儿了,我拿相机重新拍了又洗的。
沪:你还真是无聊得很啊→_→
津:那不是因为这张特好看么😏
沪:黑白照片能好看到哪里去……什么样子的,我看一眼……册那,笑这么傻,你喜欢这种的?
津:就是因为傻才是纪念版。现在都拍不来这样的了……我看了好久才认出是你……
主持【被完全聊嗨的嘉宾晾在一边】:……T^T

22.可以接受对方改名为「史瓦特拉ok西门子正港大汤圆」这种名字吗?为什么?
沪&津:……不接受。→_→
沪:这都是些什么,品味太差了吧?
津:这么长的名字让上户口么?
主持:咳,多问一句,如果对方真的改成这样了,你们会怎么办?
沪:……会坚持叫他原来的名字。
津:大概会每次跟他说话都喊一遍名字,喊到他自己恶心为止。
主持:完全相反的处理方式嘛。
沪【小声】:你不会真的去做这种事的对吧?
津:清醒的时候应该是不会……
沪:→_→
主持:咳,下一题。

23.你心目中最强的人是谁?为什么?
【嘉宾相视一笑,持续脑电波交流中……】
主持:你俩什么情况,不要公然无视主持人(>_<)
沪:没什么,引起了一点童年的回忆(^_^)。
主持:刚刚不是还说小时候不熟么→_→
津:不熟不代表没见过啊。
主持:于是发生了什么?懵懂青涩,两小无猜,美好的……【接收到嘉宾看白痴的眼神】好吧我知道我又想多了,就淡定地问一句什么回忆?
沪:吵架的回忆。
津:吵得险些打起来。
沪:是你讲不过就要动手→_→
津:你强词夺理欺负我比你小在先←_←
沪:你那时候哪里长得像比我小→_→
津:所以强词夺理你承认咯?
沪:……我家教良好,从小讲理,这一点不正自明,不需要专门反驳。
津:……【向主持】前面不是问他哪儿比我强开着?至少在不要脸这点上我是服气的。
主持:……我不想参与这个话题的讨论,你们俩不要歪楼快回答问题!(>_<)
沪:苏阿姐,我小时候就觉得她什么都会,后来也是,行不分贵贱,样样通,样样精。
津:我隔壁那个,我小时候就说不出来他强在哪儿,现在也是,但是从小看习惯了他装X之后,再看其他人就差不多都免疫了。
主持:……台下两位要发表一下获奖感言吗?
苏【优雅喝茶,摇头】:(^_^)。
京:爷头回被这么夸有点儿懵,缓缓,缓缓。
主持:……真是温馨……下一题。

24.当你为了某个东西不见怀疑对方拿走而大吵一架,后来发现是自己忘在房间里,这时候你会?
津:会死吧……大概。
主持:诶⊙▽⊙?
津:自己的东西乱放找不见在这种强迫症眼里已经是罪过了,再为了这个跟他吵架?
沪:别乱讲,我哪有这么残暴……肉偿就好。
津:←_←……(>_<)。
主持:→_→这糖发的我都有点不敢吃。
然后沪少的答案?
沪:这种事情一般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如果真有……我大概会想办法弥补吧。
主持:找不见东西是这么严重的事嘛喂!
津:你不是强迫症你不懂←_←……当然我也不想懂。
沪:是吗?这是说我下回吃煎饼果子可以往里加蟹黄咯?
津:……闭嘴。

25.要是可以选择,你希望自己先死还是对方先死?
沪&津【若有所思】:……
沪【一本正经地询问状看主持人】:可以不死么?
津【同看主持人】:……
主持:不……呃,二位这样倒也真不好说,反正我们这些凡人是看不到那一天就对了。不过……只是答题而已,假设,假设……
沪:本来我们也不会永恒存在就是了……不过我们两个谁先死其实没什么要紧,隔那么远,相互影响不大的,倒是希望自己死的时候周围的人还在,要不然市里这么多人,搬迁很困难啊。
主持:……【可怕的现实主义T^T】
津:没影的事儿呢,你想那么多干嘛【拍肩】
主持:还是二爷乐观👍
津:说不定世界末日大家一起挂了,就都不用操这份心了╮(╯▽╰)╭
主持:……当我没说。
沪【认真点头】:你说得对。
主持:……赶快下一题。

26.要是可以选择死法,你希望自己怎么死?
沪:既然是从海里出来的,我的话,还是觉得回归大海最好咯?
津:作为一个前几辈子都是被重新没进海里的人,我倒是有点儿想试试新鲜的。
沪:比方说?
主持:……【os.沪少你抢了我台词。】
津:不知道。我能猜到就不新鲜了不是。
沪:……有病。嫌自己活的不够刺激?
津:哪儿啊,我这叫不替老天爷操他该操的心……当然可以的话还是想得个好死。
沪:哪样的叫好死?
津:一觉睡下去就没了呗。不过你不行,你肯定睡过去了还要按闹钟定点儿炸个尸,看看你城里的人有没有都按指定路线逃生。
沪:……你今生一定是哪天讲不出话来憋死掉的。
主持:然而这种话题你们都能调情,二位一定都活的长……下一题。

27.承上,不希望怎么死?
津:那多了去了……不过最不希望还是饿死。
沪:其实想说自己根本不想死,非要选一个“最”的话,我同意他的【向旁边歪下头】。
主持:答案很容易理解,不过……作为城市你们真的有可能会被饿死么?
津:现在看来像是个遥远的话题,但以前闹饥huang或者打仗被围的时候,的确是出现过整城饿死的事儿的。
主持:看着两位都是在相对富庶的地区长起来的,还是对这种事情阴影这么深么?
沪:盛衰是没有一定的事情,没挨过饿才更是怕啊。而且,大饥huang背后一般还有别的,所以是那种……细思恐极类型的大问题。
主持:咳,现场已经搞出大型灾难片的氛围了,大家还是一起为和平进步努力吧,咳咳,下一题。

28.如果对方会老,到时候你还有可能对他产生「性」趣吗?
【嘉宾侧椅对视,相互视奸良久】
津:啧,这货心眼儿用得太多,按照我本行的经验,那面相儿肯定越老越往刻薄里长……
沪:不用等老,我哪天看腻了你这副面孔,自然马上就没有兴趣了。
主持:……所以答案是没可能?
沪&津:不一定。
主持:你俩都已经把对方嫌弃成这样了,怎么又不一定?
津:审美这东西,没个准儿,说不定我以后还就喜欢这样儿的呢?
沪:我们两个反正隔得远,不总放在眼前看,也不晓得我会什么时候看腻他。
主持:【已经习惯了嘉宾拐着弯儿调情】……你们开心就好。下一题。
【注释:私设津做过算命先生,所以说“按照本行的经验”】

29.假如男人可以怀孕,你希望你们有孩子吗?
主持:我很想知道作为城生孩子会是什么情况?按照前面说的性别不定,应该可以生的吧?
沪:可以,但是按照记载和近来的研究,生出来应该就是普通人。
主持:诶?!
津:嗯。因为我们是聚合体,跟普通人不同,应该是先有灵而后有肉。也就是说,我们作为城的这些特点和能力,是建立在先有这么一个聚合的前提之上的,而如果要生孩子,只是使用作为一个人的功能,所有的其他特点,应该都不能遗传。
沪: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还是不要生孩子的比较好,虽说看惯了生老病死,但是自己亲生的,养大到送走……总还是有些……而且对于孩子来说也不是那么太容易适应吧。
主持:话题……忽然好沉重T^T
那如果……做一个假设,你们都是作为普通人的话呢?可以生孩子,你们会不会生?
沪&津【沉思片刻,异口同声】:生!

30.承上,谁生?
沪:……这种事情,谁也没经验……
津:先一人来一个试试?
沪:嗯……然后看谁比较擅长吧~
津:【点头】
主持:二位能不能不要逗我,生孩子这种事情你们俩男的究竟要怎么擅长-_-||?
沪:那个不一定啊,既然是能力就会有擅长吧。
主持:我……【从无语状态忽然坏笑】那两位来猜一下谁有可能会擅长?
沪&津:【互看几秒,忽然同时笑起来】
主持:……嘉宾自high之前可以告诉我们点在哪?
津:我只是在想擅长的事……你想就算不一定有人擅长生孩子,一定有人擅长伺候月子……然后,其实,我看电视剧里头放的,就一直好奇,话说这事儿我们之前还聊过……
主持:……二位聊天的话题还真是广泛←_←
津【没理主持人,向沪】:真要生的话你先来啊,这样我正好可以试试。
沪:可以啊,我也想试试放长假还有人成天围着我转的感觉╮(╯▽╰)╭

31.再承上,生几个?
主持:按照之前说的,至少是两个喽?
沪:嗯。
津:其实最多也就生三个?如果两个能儿女双全也就可以不要了……你觉得呢?
沪:我觉得有个小囡就可以不要了。
津:你萝莉控么←_←?
沪:当然不是,你觉得你哪里长得像萝莉→_→……我就是觉得满家里都是男的挺没意思。
津:这么说到也是……
……热烈讨论10分钟各种细节后……
主持:【为什么如此奇怪的话题嘉宾居然自己聊上了,还聊得如此和谐-_-||】那个……二位这是打算回去就生的么【望天】
津:……咳。【回过神来,瞬间尴尬】
沪:就是因为生不了所以过过嘴瘾←_←
主持:我错了我不该打断你们T^T

32.一起出去吃饭结果吃了一堆之后发现双方都没钱,你会?
沪:一个留下一个回去拿钱咯。再说现在电子账户,有手机就可以转吧。
津:或者附近有认识的人,打电话叫来帮忙,或者跟老板商量一下,到时候再来付。
沪:所以这道题点在哪儿?
津:╮(╯▽╰)╭
主持:点在……二位都好机智。我觉得这道题算是废了。

33.一觉醒来你发现你被对方卖掉了,你是什么反应?
津:我觉得这道题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主持:诶?【翻台本】没有啊,前面没有问过类似的题啊……?
沪【→_→向津】:你想说什么?
津:没事儿,主持人别翻了,不是你,是我自己脑补过太多遍这种情况了(^_^)。
主持:……⊙▽⊙【直觉告诉我我就安静地看戏】
津:这家伙精明过头,还越看越觉得长得不像好人,我跟他不是太熟的时候吧,就总有这种担心……跟他熟了以后,就更担心了……
主持:所以……这种情况二爷脑补过那么多次了,有什么应对的办法么?
津:因为每次想这个问题的起因和想象的剧情发展都不一样,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说……反正最后我都化险为夷了,哈哈哈~
沪:失心疯,受虐狂,被害妄想症……你病得还蛮丰富的啊?要不要我哪天有空成全一下你?
津:您这么忙就算了吧。我有空,我来试试也是一样的。
主持:等等,沪少,受虐狂怎么回事?
沪:天天担心这种事,还是跟我好了,这不是典型的受虐狂?
津:谁说了“天天”?
沪:哦,还是间歇性的?
津:那可不,非得数症并发才能想起来找你。要不然为啥咱俩世道越乱的时候关系越好?
沪:呸,不讲点好话,现在不是挺好的……
主持:咳,跑题了二位,又跑题了。沪少,答案?
沪:我心理健康状况良好,没想过这种事情,也不打算想。
津:哟,对我这么放心?
沪:哪里哪里,还不是看你傻。
津:……主持人,趁我还不想跟他一般见识,快下一题。
【机智的节目组发现把这对儿嘉宾放一起没法儿好好答题,这里是分开采访的答案——
沪:他讲义气,不会的。
津:其实不会的,他讲规矩。
主持:猝不及防地被秀了一脸……】

34.如果世界毁灭了,只剩你和对方两个人,你第一个行动是什么?
沪:如果世界毁灭了,我们是不可能被剩下的。
津:也不一定啊,如果大灾过后剩下城址,也许会是俩孤魂野鬼什么的。
沪:那又有什么意思?不如一起死了好。
津:别啊,真要到那时候,就飘过去找你,聊聊天儿嘛,真聊没意思了再说呗。
沪:那必须飘得快才行,要不然你自己半路就该无聊到死第二回了。
津:怎么可能,我这点儿本事没有?我路上就自己琢磨有意思的事儿,到了讲给你听。
沪:……(^_^)好啊。
主持:咳,打断一下二位诡异的粉红色调鬼故事,我们说的是“两个人”,人好么!是人!
沪:……哦。
津:……嗯。
主持:我错了,你们爱讲什么讲什么,我不管还不成么T^T。
津:其实……也差不多?首先自己努力活着并试图跟对方取得联系?
沪:关键是我怎么晓得你是死是活?
津:你特么怀抱着美好的希望试一试行不行?
沪【笑出来】:好,好,以后出了任何事情,我都先无条件假设你活着,这总可以?
津:……嗯。
【现场沉默三秒后……】
沪&津:其实还是要先搞清发生了什么。
主持:……【我就知道你俩刚刚那么大一段完全就是在调情!(>_<)】

35.你和对方谁更适合被包养?
沪:我都被包养了,家里还有谁挣钱?
津:……【默默往边上挪了挪椅子】
沪:你这是在干什么?→_→
津:隔离目标,我怕台下冲上来打你的时候误伤我。←_←
沪:……你敢说我讲的不是实话?
津:挣得多是一方面,招不招揍是另一方面。
沪:……那你说应该怎样讲?
津:大家是城嘛,当然要自立自强,家里那么多人呢,自己不挣没人能替我们养。
沪:其实差不多的意思嘛,显得我情商低咯?
津:哪儿的话,你纯欠揍。
沪:你觉得你现在这么说话像不欠?→_→
津:大家都欠不就扯平了吗,私了吧。【抬眉毛】
沪:……【没忍住笑出来。向主持】都不适合,下一题。
主持:……【为什么他们这样儿居然没吵起来?!】

36.如果对方最大的心愿是看尽天下美人,你会怎么做?
沪:看看而已,又不会怎么样……就是技术上有点难度。
津:只要美人乐意,我是无所谓的。
主持:好奇一下,二位审美一致么?前面说到一起看戏看电影,应该有讨论过吧?
津:不特别一致。这家伙喜欢赶时髦,今天这样好,明天那样美,黑蓝灰的时代,工装都还要改得跟别人不一样……
沪:我改得不好看么?装得像你自己没学过似的。→_→
津:我也没说不好看,你这么看着我干嘛。
主持:光吐槽沪少了,二爷自己的审美呢?
津:顺眼就行,不见得哪样就比哪样更好。
沪:所以我说按他这个标准要看尽天下美人技术上很有点难度。
津:哪儿有什么难度,搬个小板凳儿坐家门口看呗。╮(╯▽╰)╭
沪【笑】:总得来说,两个人的审美还好都在对方的接受范围内。
主持:和谐万岁。下一题。

37.如果有一天对方爬墙了,你是什么反应?
津:早就知道你会这么做了,你个死没良心的,嘤嘤嘤~
沪:……对不起,我本来想配合一下的,但是你演技退步太严重了,最近在家是不是乱看电视剧了?→_→
津:我说你上网是不是只看股市?这都是故意的,越浮夸越越好,现在网上都流行这么玩儿。
沪:哦~那你再来一遍我配合你。
津:……不上你这当,真当我傻呢。
主持:你俩玩够了没,快答题(>_<)!
沪:这要视墙那边是谁而定……不过主持人你越到后面脾气越不好了诶。
主持:反正就忍你们这两问了,我马上就要下班了。
沪:主持人你这个工作态度可不好。
津:而且作者把题改了,正片后面还有九问。
主持:……→_→。答题,快,都答题【生无可恋】
津:我会问问他为什么吧。
主持:然后呢?
沪&津:看能不能拽(拉)回来啊。
主持:……嘉宾们难得正常一次……

38.你觉得什么手段可以将对方一击致命?
沪:唔……这个真的要说么?
津:我也觉得,有点危险啊……而且,老实说我好像并不知道。
沪:嗯,我也……毕竟我们两个于公于私都从没站到非要搞死对方的立场上去过。
主持:诶~好吧。不过也的确,这么大两座城真的致命的话就是战争罪的级别了吧……不过好奇一下,如果平常吵架什么的,有没什么办法制住对方?两位武力值哪个比较高?
津:吵个架没必要用到武力值吧,生气了逗笑不就好了╮(╯▽╰)╭
主持:该说不愧是二爷……沪少呢?
沪:如果真的生气当然要哄的嘛,除非想分手。
主持:二位真是和谐~
津:不过硬要提武力值,我还是很有自信的。
主持:诶~然而我听说近几年沪少家人平均身体素质是全国第一啊……
沪:那个更多是健康指标了,他从冷兵器时代当兵当到近代,大刀洋枪都会用,这点我还是服气的……不过我觉得我枪法也还蛮不错的就是了。
主持:好,好吧……之前有什么得罪的地方还请二位别往心里去呢(>_<)。下……诶,正片结束了。

目录走这边~

评论
热度(1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