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津恶劣三十八问(正片后九问)

1.平心而论,你认为对方对你造成了哪些影响?更多是积极还是消极?
沪:影响,唔……其实应该挺多的吧,但是一时想不周全。不过积极是一定的,要不然我们之前也不会总在一起玩了。
记得最清楚一次是二几年的时候,按照条约我家是不允许驻兵的,但总有些人得意忘形不讲规矩,那次就是我刚逼一队兵从我家撤走,心里还在担心人家报复,一直放不下,结果一出门就看到他在门口对我傻笑,说什么:本来是下了船来蹭饭的,想不到正赶上你请人吃完一顿闭门羹,我想让你连请两顿也不好,就自觉去隔壁买了点儿点心,怎么样?我请你。当时听他说完,我就觉得心放下了,想,管他报不报复呢,我现在想了也没有用。
津:所以说,想得多不是病,但犯起来有时候也闹心不是。别的地方不敢说我帮的上你什么,但论贫嘴,我觉得我在家里还是说的上话的。
主持:正片结束你们俩开始发糖了,我怎么就那么想哭……T^T……二爷呢?
津:往前翻,第14题,看看我说给你的那一大段话。如果光靠我自己悟,我未必现在能明白。
主持【狂翻一阵】:啊,这个……是说怎么觉得二爷这一题画风突变。
津:除此之外……反正,一言难尽,我还是不说了,我们能换个不那么矫情的话题么?
主持:没用,二爷,下一题还是这么矫情。
津:……总之,我这人散漫惯了,难得有时候看着他作,自己也觉得挺来劲的。这种事儿要说,在我这儿也还真是不容易……奏说介些,再多没有了,不信你过来掏我兜儿(>_<)!
沪:行了,我都听不下去了(^_^),下一题吧。

2.觉得你自己对对方的影响呢?
津:说实话,我自己真感觉不到什么。要说也就是以前刚熟起来不太久的时候吧,我看这货成天假正经,装得怪辛苦的,就总想逗他笑,现在过了这么多年,效果也有,只是还没达到预期……
沪:那叫举止得体→_→。
津:有本事我逗你不笑啊,来,现场试。
沪:……不来。
主持:我就假装自己作为一只单身汪没有受到伤害。沪少答案?
沪:让他跟我好已经算是最大的影响了吧。
主持:这答案意外的谦虚啊。
沪:谁让我们刚认得的时候他一脸某人脑残粉的样子让我记忆犹新→_→。
津:没有的事儿,你那时候才多大,记得什么?都说我小时候看着特别机灵……
沪:你的意思是后来傻的?
津:……都别拦我,我想揍他。
沪【稳坐原地,动都不动,笑】:……
津【瞪视半分钟】:……下一题。
主持:虽然不是一回事,但两位都挺不禁逗的。

3.如果感情结束,你觉得对方对你造成的影响哪些会保留在你身上?
沪:就这么想得话,我只保证在听相声的时候肯定能想起来他……这算保留影响么?
主持:呃……这个……
津:算,当然算。我下次要心情好去哪个茶馆来一段儿呵,就让他们把这个写门口广告上,说沪大少爷说了,听完能改善记忆力。多有面子。怎么样?
沪:行。不告你造谣。
主持:然后二爷的答案?
津:大概很多都会吧,我记性实在太好了。
沪:这么听着你很吃亏的么,到时候要不要我帮你忘?
津:怎么帮?
沪:制造点意外冲一冲,譬如出个车祸之类的。
主持:……沪少你开玩笑的对吧?我怎么觉得有点冷呢……
沪:当然(^_^)。
主持:下,下一题。

4.承上,会保留多久?
沪:既然已经决定保留了,那就是我的一部分了,肯定会长久地保留下去。
津:尤其那些可能已经改变了你本身的东西。
主持:好感人……但是,真的有可能会记那么久么?发生新的事,会忘记旧的,这很正常吧?
沪:真正重要的东西并不会。而且现代文明是记忆力越来越好的,我们又恰好是在那个时候熟悉起来,就算私交一直只是朋友,甚至连朋友也不是,也会在更大的范围内相互影响。
津:或者说,我们俩受到的某些相似甚至相同的影响比其他人多。这事儿已经不可改变了。
主持:忽然觉得做城市好累啊,尤其是现在,需要记得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沪:其实作为城来讲,我们都还年轻,远没有到可以忘记的年龄。
津:而且记得是好事儿,尤其记得好事儿,更加是件好事儿。
【镜头切换,让我们超越秀恩爱的范围,探讨一下“保留影响”这件事的实质,有请我们的特邀嘉宾宁哥——
主持:作为三国两晋期间大江两岸十分重要的一次相互影响的直接见证人,请您谈谈对这件事的看法吧。
宁:其实很简单,就是大家共同生活而已。第一个在我这里建都的东吴孙氏原本是南来的北人,但东吴并不是一个北人的王朝,他们自愿融入到吴地本身的规则中来,后来又主动联络南越,大家都是为了一起更好的生活而接受对方,这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必须。对比起来,南迁的晋室原本想要完整的把自己那一套保留下来,后来为了兵源和税收,还是改了。
主持:所以,在宁公子看来,“保留影响”这件事最主要的结果是?
宁:造就了现在这个巨大的后天家庭吧。
主持:谢谢宁公子的配合,采访您实在是比采访那两个轻松多了T^T】

5.近期有分手的打算么?
沪:暂时没有。【看向津】
津:我也没有啊。
主持:哦~为什么没有?
沪:主持人你这问题问得……
主持:纯属好(报)奇(复)(^_^)。
津:太平年月,闲着也是闲着,有恋爱就谈呗,只当是陶冶情操了。
沪【笑】:况且我们能安安稳稳做这些事情的时间,其实没有你们想得那么多。
主持:之前二爷不是还说时候越乱关系越好的么?
津:诶,我就那么一说。
沪【若有所思】:非要讲起来的话,其实也可以算作是特指某一段时间吧……
津:也是。那时候走水路嘛,太平年月管的严,串门儿就麻烦一点儿……不过真要打仗也不行。
沪:嗯,要是那种有点乱,又不打仗的时候最好了。
主持:我怎么听着觉得二位从前不像好人呢?怎么见个面还要搞得神秘兮兮的?
沪:还好还好,我们两个都蛮讲规矩的,最多就是逃逃厘金运点枪。小事情。
津:要说这种事儿你还是跟南洋干的多。
沪:你家里查的严,怪我咯?
主持:……那打起仗来为什么又不好?
沪:打仗么,大家紧张,疑神疑鬼的,也要管得比平时严。
津:记得沦陷区那会儿,要见个面事儿可多了。
主持:诶~二位被查到什么了?
沪:真查到就不得了了,唔,他们就是紧张,怕我们背后搞小动作。
主持:比方说?
沪:往后方拍拍电报,或者……
津:刺杀个把汉奸什么的。
主持:……⊙▽⊙……
津:要不说现在挺好呢,又不打仗,见面也方便……趁机好好谈呗。
主持:辛,辛苦了……这次是当真的。

6.会因为什么原因而分手?
【嘉宾陷入沉思之中……】
主持:【两个人居然一副想不到的样子,这是要发糖?】
沪:腻了就会分吧?如果客观条件变得不允许,可能也……
津:我觉得咱们俩这见面频率要腻还是有点儿不太容易的,累了差不多。
沪:也是。有可能哪一天忙着忙着忽然就想到“诶,好久没见面了,居然也不想。”自然就会分开了。
津:嗯。要说这样是最好。
主持:最,最好?
津:是啊【淡定脸】相安无事,天下太平。
沪:我们之间本来也没什么架好吵,如果不是和平分,很有可能是出了别的事。
主持:……好像很有道理,但是……真要是你们说的那种情况,你们有可能会说出来么?
沪&津:……【一脸懵B】不,不晓得(不知道)。
主持:……当我没说,下一题。
【心:按照嘉宾好上的过程推测,想要淡出基本不可能→_→然而,我终于也等到了把他俩说懵的这一天T^T】

7.觉得目前的关系中存在哪些隔阂和阻碍?
津:这不明摆着嘛,上千公里的隔阂和阻碍啊。
主持:是呢,距离太远是硬伤啊。
沪:也不一定。隔得远避免了很多问题。比如减少了我们相互嫌弃的机会……而且我们城市模式有一段很相近,隔得远也不容易打架。
津:这倒也是,因为见面机会不多,舍不得浪费在闹意见上,所以一直比较和谐……
主持:是比较和谐还是比较和♂谐😏
沪&津:……都是。
主持:看在你们这么诚实的份儿上我就不挑事儿了,放过你们,下一题。
【心:嘉宾每次约会都是小别胜新婚状态呢(>_<)】

8.请描述一下两人的一次最普通的吵架
沪&津:……
主持:怎么了?不要告诉我你们俩从来不吵架啊→_→正片里面我可都看见你俩吵了。
沪:想一想我们吵架的原因也不太多,无非是他嫌我X事太多,我嫌他得过且过。
津:总之大毛病不算,小问题不断。
主持:唔……这倒是意外正常。于是怎么和好呢?
津:前面说过了,逗笑就行。
沪:实话讲他蛮好哄的。
津:没办法,我小时候没被人哄过。
主持:二爷童年缺爱么这是?【随手点个蜡烛】
津:不缺。就是表达方式略有不同……我是兵营里被揍大的。
主持:好吧……【吹灭刚点的蜡烛】。这么说两位不经常吵架咯?
津:嗯。主要是没空。
沪:今天这个访谈算是把往常几年份辰光的都吵完了。
主持:……怪我咯?
津:主持人千万别这么想,也就八成怪你。
沪:其实也好,平常没什么机会这么翻旧账的。
主持:……【T^T宝宝心里苦,宝宝说不出】

9.如果由你选择结束对方生命的方式,你会怎样选择?
沪:本来想说我会体谅他喜欢的方式,不过按照他前面给的答案,我还是发挥一下创造力比较好,看能不能给他一个巨大的surprise(^_^)。
主持:所以具体是指什么呢?
沪:讲出来就不是surprise了,不过我保证让你记到下辈子,而且不是淹死……【向津挑挑眉毛】灵伐?
津:被你说的我还真有点儿小期待……
主持:……你们开心就好。那二爷呢?
津:我不想他死。
主持:我们也不想啊。这题就是,假设,在反正都是要死的前提下,如果由你来选……
津:怎么说呢,我真没想过这事儿。你知道这货一直是个出了名的大作神,不过他神在从来不是作死,是作活。如果什么时候连他都活不出来要死,那这……反正爱谁谁,我是不想。
沪:……不会的(^_^)。
主持:万万没想到,我在最后一秒被甜哭了。

完结了,完结了,主持人姐姐终于可以下班了。
写这套问答一是发糖,二是堆梗,
为什么作为一个博爱,要专门给某个CP(还不是本命CP)发糖,暂时还不能说,
堆梗其实还没堆下(现在发现还是100问更合适堆梗,不过都写完了就不管了)
沪津是冷CP但不是在拉郎,之前看到有人说拉郎曾经有过一秒开个梗单挂他一脸的冲动,后来想想反正都是YY,不仅没必要,也不是我风格,还是发点糖齁死他们是正道【不是】
完结鞠躬。

目录走这边~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阡 | Powered by LOFTER